下了班離開辦公室,都已經走到門外了,才發現門口竟然湧出一群小孩子,好像是被我遺忘的。遺忘?又好像不是,我回到門口一探,有著圖書館明亮空間的室內似乎正在舉辦活動,有許許多多的大人小孩穿梭在建物的各個空間,引得我好奇,最後,我還是踏上樓梯,來到二樓還是三樓的教室裡,確認到底還有沒有小孩。

我進到教室裡,天光猶亮,不知怎的竟是一番睡意,便覓了一個大桌子,躺了就睡。待我一覺醒來,牆上的掛鐘已近七點。呀!我錯過了社團聚會的時間,何況還約了人見面呢!!

我趕緊衝出建物,來到丄字形的路口,面對著ㄇ字形的行人穿越道。我人在垂直線的底端,望著小綠人閃起,可以向上走過去,偏是趁機向上左轉的車輛超多,只好左到ㄇ字形的右端,那兒穿越的行人較多,仍是有好幾輛的車子切斷人潮,走得我是心驚膽戰。不管如何,總算是過到馬路的這端。

走在騎樓下,忽然有個坐在屋子內、工廠似裝配線的女孩子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不由自主走了進去,和她攀談起來。她是個高職夜間部的學生,下了班正要去上課,不曉得什麼原因耽擱了她的計畫。她見我前來搭訕,開始叨叨絮絮的說了許多事情,我也很認真的接話,完全忘了社團有約這件事。

最後,眼看她真要走了,我抄了兩個電話號碼給她,一個是手機,一個是市內電話,還向她說,這許多事情都有關連,可以打這電話找人討論。

* * *
咦?我是工作魂上身,連作夢都在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