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5242
大運河的其中的一個碼頭S. Marco,距離聖馬可教堂最近的一站。如果說我住的Domus Civica旅館在Z字形起筆處,那麼聖馬可廣場就是Z字形的尾巴。兩者的直線距離不遠,但要穿過威尼斯彎來繞去、迷宮似的巷子到達,還是很吃力,所以搭乘交通船是最方便的方法了。

下船處的木樁。後方不遠的Monaco Grand Canal旅館,剛好成為最佳的指標。

348A5245
站在聖馬可教堂鐘樓的小金人-天使加百利。

348A5248
這張照片我到底在拍什麼…@@ 水平沒準,主題不明,唯一養眼的是…嗯… ^^"

348A5253
聖馬可鐘塔Torre dell'Orologio,又名摩爾人之鐘,最上層青銅色的兩個摩爾人會拿著鐘錘敲打中央的銅鐘報時,次一層的獅子是威尼斯共和國的象徵,再底下的雕像…呃…呣災,囧。

348A5259
鑲有十二星座的鐘面,是由金色和藍色琺瑯所構成,從二十四小時制的錶面來看,時針正好具體指出我拍照的時間在上午八點半,哈哈。(可以點選照片看原圖,驚人的咧!)

這個鐘塔在5世紀前、1499年揭牌啟用,目前還能正常運作,想想真是神奇。也難怪威尼斯光是靠著維持先人的各種建設,每年就吸引了超過三千萬以上的觀光客前來拜訪。

348A5255
聖馬可教堂,又歪了。這是不給遊客帶相機進去拍之我無力的逆襲呀… @@

(題外話,米蘭大教堂可以帶相機進去拍,區區兩歐就可以拍到飽;聖馬可教堂不給拍,仍有許多人偷渡相機/手機進去拍,還開閃光燈…呀這樣子是有比較好嗎?啃…)

348A5270
怨念結束之正常照。

搭起鷹架的聖馬可教堂,正在整修。或者說,歐洲的許多大教堂都會定期整修,要完整拍到照真的得靠運氣。教堂裡處處閃著金光,完全符合谷崎潤一郎《陰翳禮讚》的模樣,然而其金碧輝煌的程度,遠遠超過日本民間的陰翳-畢竟是不同層級的禮讚呀~

教堂裡的地面不甚平整,因為威尼斯每年下沈的速度達2~3公分,要這座西元1094奠基、至今已超過一千年的大教堂在這片潟湖之上屹立不搖,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藉由一整修維持它的青春樣貌…

少了教堂內部的照片,我也提不起勁描寫太多(是說本來就沒怎麼認真寫了…囧…),教堂裡的氣氛,莫過於親身體驗。

348A5267
教堂正面的馬賽克鑲嵌畫。請務必點選看大圖,真的…

348A5264

348A5261

348A5271
大廣場。時間還早,一排排的都是空椅子。

348A5277
聖馬可鐘樓。全高98.6公尺,在一片低矮建物群中,這可是全威尼斯最高的地標了,難怪九點尚未開放登頂就排了一圈又一圈的遊客,想要進去還分兩種價錢…有電梯搭和沒電梯搭。囧。

348A5297
教堂側面,金光閃閃的程度遜於正面,甭提了。

348A5274
完整的聖馬可鐘塔。底下拱門,通往另一個幽暗的空間,據說,那個空間會把人的錢包吸乾…一大堆的精品店!

348A5280
銷金窟之不必花大錢。

348A5282
甜點是能花多少錢呢,哈!

348A5284
威尼斯摸乳巷,沒有之一,而是很多很多。照片中的送貨員,推著兩輪推車東奔西跑的,不管是愛馬士或是LV,一切的貨物都得靠他們傳送。

348A5291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過了這橋就得喝下孟婆湯,回不去了。連接法院和監獄的嘆息橋,據說裡面擺滿了滷蛋和高粱,有道是:

「勸君更進一杯酒,走過此橋無故人。」

因為,通過此橋的,幾乎都是即將行刑死囚…

348A5298
走陸路的話,幾乎到處都能見到這個指標,指向聖馬可廣場。前提是,旅客在途中不會被別的事物給吸走才行。

* * *
不管是米蘭大教堂或是聖馬可大教堂,來歐洲,就是要逛教堂,不然就白來了,真的…

後話是,我在前年(咳…)就寫了大運河(詳見義遊團之威尼斯大運河) ,當時很認真的寫咧,而且沒有嚴重拖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