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本來以為可以照著劇本走,(哪來的?)只不過在年初和社團伙伴時聊到他正在進行的計畫,剛好主持人是以前修過課的老師,便向他表達我想加入的意願,央向他老師問問。好,沒問題。就這樣,我攬了個任務上身-校稿。

老師會願意讓我參一咖,其實是因為我的主修。當年沒想太多的科系,倒在不知不覺間給了我許多好處,而且是始料未及。人生這麼走,誰也不曉得昨天的決定對今天有多大的影響,今天的起心動念也成了某天的結果。總之,我重新和老師搭上線,加入這個計畫。

第一次專程去彰化,只是為了討論而已,那是在四月的事。

之後又隔了兩個月,再去一次彰化。至此,這個進行中的計畫才開始如火如荼-其他人陸陸續續把稿子交給我,由我對著英文,一句句的看著。好久沒看這麼多的英文,還真有點吃力。幸好GOOGLE有得翻譯,遇到卡住的句子,整句餵進去,然後自己再修修改改,居然也慢慢上路了。

有些章節很簡單,就只是操作手冊般的直白;有些章節比較麻煩,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遇到羅蘭.巴特的文字,非常的文皺皺。至於那些因為不同文化而導致的習慣,反而算是容易的,一樣,問股狗大神即可。

不知道有多少次的週末,我是看著英文原稿和翻譯稿在家裡宅著。

不知道有多少的下班時間,我還是抱著稿子叫啊叫的-真的是叫啊叫的,因為很難。

夏天過了,秋天來了,稿子積在我這兒的情況也變得嚴重,有一段時間,除了上班之外,其他的生活空間幾乎是塞著稿子的。

秋天過了,冬天來了,原來一本300多頁的厚厚英文影印稿,只剩下幾頁尚未被我染指劃記,任務也近尾聲。最後,總算在元旦之前,把所有的稿子都丟回給老師、丟給出版社,過了個清閒的元旦。

這個節外生枝,還真是自找的,聖誕節在聖家堂年度回顧時,根本就忘了有這件事的存在。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