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0266
先講配方,再講作法。

液種:
手水牌強力粉  400g
水       400g
豐力富純濃奶粉 80g
酵母粉      4g

主麵團:
手水牌強力粉  600g
綜合堅果粉   150g
二號特砂    120g
雞蛋       3顆
奶油      180g
酒漬果乾    400g
酒漬橙皮     50g

重量外奶油,出爐後塗刷外部。

作法:
1. 將液種所有材料置鋼盆,攪勻,再以保鮮膜覆蓋過夜。(氣溫低,放心過夜而不必擔心爆掉)
2. 加入主麵團前三項,以攪拌機低速打勻。成團後再投入奶油,待奶油完全被吸收後再投入酒漬果乾及橙皮。
3. 以保鮮膜覆蓋,待麵團膨脹約2倍大,取出整形,最後發酵。
4. 165度,30分。出爐後,刷上液態奶油,置涼即可。

GZ3D0268
首度以環形作為麵包造型,然而在放模時,忘了抹油,結果脫模時黏了一部分,有點可惜。

GZ3D0272
長形模是不沾模,輕易搞定。

麵粉、奶油、糖…等材料都不必花時間炮製,很容易搞定,倒是這批酒漬果乾,藍莓、蔓越莓、櫻桃、葡萄是今年元月二日浸漬在白酒裡,超過300天的醃漬;橙皮時間較短,但也差不多有兩個月了。算算時間成本,最難計算。

另外,綜合堅果乾則包括了腰果、杏仁、開心果、胡桃,全都丟進磨豆機裡打成粉,一起加進主麵團裡。

唯一的缺憾是,奶油按照原配方,應該要加到400G才是,奈何我事前拿出來放軟的奶油數量不足,也只得硬著頭皮,多了顆蛋充數。

至於整體風味如何…這種高質量的甜點,希望嚐到的人能滿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