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市集的小攤翻看著書,小販聲稱買了看完可以再退換,於是我很快站在原地看完一本書,並且打量著擺放出來的其他書籍,有哪一本是我想交換的。其中有本「宇宙的奧秘」或「地球的奧秘」之類的棈裝書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想說要換就換這本。只是,突然我又想到,換了這本,小販會不會虧錢呢?才這樣動念,我就打消了念頭,遞書回去後,就只挑了攤位上一個小小的物品,算是個交差。

離開市集,來到個小小廣場,四周盡是低矮的石屋,廣場中央擺了個大桌子,桌上有不少的食物,顯然是有人在此舉辦餐會。

我靠過去一看,有幾個社團伙伴,圍在桌子旁聊著天,看到我也招呼我過去,其中一人似乎要發表什麼感言,可我沒聽仔細,沒什麼印象。

一會兒,我抱著一個水果(葫蘆?)準備要離開。那水果(葫蘆?)尺寸不小,差不多是顆橄欖,當我抱著它的時候,才發現底部的顏色似乎不大對勁,色澤偏黑,好像是爛掉了。

我抱著這顆爛掉的葫蘆,想著要不要丟掉它…

* * *
咦?在攤位買書,我有付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