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0244
粉藍、磚紅、淺藍。總共三杯,當然不是三杯G,而是城市杯。說是城市杯,也不完全是。

GZ3D0229
雖說這個箱子在寄出來前,施主已經先通知過我,但真的看到,還真的有嚇到:好大的箱子!

GZ3D0230
安平營,營平安。

GZ3D0231
才拆封,包得非常仔細的內容,又是報紙球,又是氣泡袋,雙重防護,果然珍貴。

GZ3D0233
先拿出來的是Stock,股票杯?

股票?

GZ3D0236
Stockholm,這個全名還真的有點長,9個字母。音譯成中文是「斯德歌爾摩」,好長的5個音節。

杯子上的那個鐘塔,是附屬於市政廳(Stadshuset)的一部分。這市政廳被譽為「20世紀歐洲最美的建築物」,也難怪會被選為星巴克Stockholm城市杯的正面。

GZ3D0234
杯子的後方,則是斯德哥爾摩皇宮。

不論是市政廳或皇宮,都位於古城區,想必逛瑞典時,一口氣看完這兩個景點不會太困難才是。

GZ3D0237
Denmark國家杯。竟然是以腳踏車當城市杯的正面,只是,這腳踏車的置物籃大而明顯,比我的買菜車的菜籃還要威風,我猜,這是因為畜牧大國的丹麥,以他們低碳排放為榮。(咦?我好像在吹牛~)

GZ3D0238
The White Cliff,白崖海灘。才剛在去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自然遺產,在正常版的照片中,整片真的是白的,非常漂亮。

用這種方法遊覽北歐,感覺很特別哩!

GZ3D0240
Norway國家杯。直接以麋鹿、雪花、森林、愛心的手套來代表,哈,有意思!

憑什麼是手套呢?這個暗示還不夠清楚嗎?因為,聖誕老公公出生在Norway的Drøbak小鎮啦~ XD

GZ3D0241
來Norway要做什麼?當然是雪上運動囉!

Noreg是挪威語的拼法,唸起來是No-re,G不發音。

說起來瑞士杯使用了四種拼法來呈現它的國名,分別是:德語-Schweiz;法語-Suisse;義大利語-Svizzera,以及Romansh-Svizra。這個被德法義奧包圍的國家,竟然有四種官方語言!

果然這種拼音語系的國家,比較容易把國名列出來。

GZ3D0243
三杯照,正面。

GZ3D0242
三杯照,背面。

* * *
好友去了一趟北國,至少玩了三個國家,然後一路帶了這些杯子回到台灣。想想這已經不是千里送鵝毛,而是一份重重的大禮呀!

Yu-fen,謝謝你呀!我也只能用更多邪惡的布朗尼和健康的麵包來回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