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2
從土城捷運站開始,終點是三峽祖師廟。合計16.22公里,花了2小時又12分(包括其中逛錯的路線)。

昨天規劃了行程,今天付諸行動,只是這次的路程比想像中的更辛苦-從土城站出來走台三線只是小菜,離開河堤走回台三線才是無助。在河邊的自行車道是天堂,離開後,指標不明只是缺點之一,大多數的時候走在沒有人行道的地方,簡直令人吃不消。看來這路線沒有下次了。要是哪天地方政府可以把沿著河的自行車道統整起來,那可真是德政一件。

IMG_20151128_102655
走上相同的天橋到河邊。上次是沿著水流向下走,這回可是要逆流而上。

IMG_20151128_104450
天氣很好,背包裡的薄外套是多帶了,幸好不重。

IMG_20151128_110543
天堂之路。方圓500公尺都沒有人跡,走起來超舒服的。有一陣子可以感受到身體隨著步伐起伏的律動,極有韻律感,好像是在跳舞!

IMG_20151128_111004
才說方圓500公尺沒有人跡,地面上見到黑影一晃,抬頭一看是隻老鷹,離我好近。只見它振翅不動、御風而行的巡弋著,逐漸飄走。照片裡勉強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IMG_20151128_111604
前方的三峽河以及後方尚未通車的龍埔橋(?)。這是我走到橋邊才發現的。

IMG_20151128_115911
三峽長福橋,朝著上游的方向。

祖師廟算是終點,回程則打算越過大漢溪,到鶯歌搭火車回台北。相較於土城到祖師廟的16公里,到鶯歌的路程根本是小菜一碟,所以沒留下紀錄。

可怕的是,走110縣道穿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那段過程,不但是智力大考驗,看走的方向對不對,也是體力大考驗,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處的匝道拼一把。這才真是可怕呀!! Orz (媽呀,以後我不敢了)

IMG_20151128_125758
從三鶯橋拍三鶯部落。橋底下有三鶯路,就是無法連通三峽與鶯歌;三鶯橋完全沒有人行道的標線,整個設計是給機動車輛行進用的,至於行人,哼哼,請自便。@@

IMG_20151128_125936
大漢溪這段河床都是大型岩石,很特別。

IMG_20151128_131911
此行的終點。

至於回到台北後,又走到迪化街的食品材料行買了可可粉,那段距離簡直是散步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