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按了電鈴,等了一陣子才有人來開門。是我國小的女同學,她只是個子大了一號,整個臉蛋都沒變。

穿過一條長廊、上了樓梯,發現早已有個人在屋子裡:戴著黑框眼鏡、剪了一頭清湯掛麵的一個女生。打了照面後,她就去忙別的事,不再搭理我。

那個屋子是個公寓,外頭的日光還照了進來。只是我覺得好冷。我看到一個茶几上擺了本攤開來的手帳,記了不少的文字。我便坐在那茶几旁,她移開些放在地上的物品,露出個壁爐,手腳俐落的升起了一團火。

我伸長了腳向壁爐,感受到一股來自腳底板的暖意,舒服極了。

* * *
竟然夢到國小同學,真神奇。

前些天在社辦外,遇到一個見過數次面卻不怎麼熟悉的伙伴,是她先發現我的。聊沒多久,發現有太多共同的朋友在彼此的周圍,就是一串葡萄,一個連結一個。

也在前幾天,也是在社辦和一位新近加入的同伴小聊了一下,才曉得他滿懷心事,只是很少被發現到。至少是我注意到了。巧的是,這個新同伴的眼鏡是黑白框、直髮及肩。

不曉得是她還是他,總之,我的夢境把國小同學給召喚了出來,一種可以控制的溫暖。

也好。

然後,我的少男時代呢?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