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7578
剛好從母親那兒獲得三顆奇異果,第一顆吃了之後嫌硬,似乎是還沒熟透,便又多放幾天,放到我幾乎是忘了這件事。

那天打開平時儲放水果的容器,赫然發現被塑膠袋包起來的奇異果還在,原來是我忘記了。偏是這批奇異果偏硬的口感令我不敢放開口大咬,便念頭一動,動手洗淨外皮打算送進果汁機打成泥、摻進麵團裡。

第一顆削了皮之後,果然沒有冤枉它,還是硬的,所以切塊丟進果汁機裡。第二顆老實多了,數天的感化果然讓它態度軟化,當場直接放進嘴裡下肚,毫無懸念。

按平常的比例,麵粉100%、果泥30%、水40%,以及1/4t的速發酵母,通通送進攪拌缸器裡。不料,悲劇出現:麵團打不起來,完全攤在缸底,怎麼也捲不起來。

追加1T的麵粉。很好,完全沒有影響。

再追加1T,看有沒有用。還是沒有。

再來1T…到最後,我完全忘了自己追加了多少的麵粉,只管麵團有沒有成形而已。

稍稍成形,黏手不變。但我下定決心,還是把麵團拿出來吧;再這樣子下去,恐怕就要做成餅乾而不是麵包了。

切割、成團(根本無法滾圓,太黏手了)、入模、發酵。過了六個小時,從外頭玩了回來,麵團竟然順利長大、發了起來。當然無法和正常麵包相比。

入烤箱烘烤、脫模、置涼。

總算麵包有開口笑,就是置頂照片的那個模樣。至於脫模過程…

348A7574
呶,就這個樣子,有個麵包的底不肯就範,黏在不沾模上。就和當時不肯屈服軟化的奇異果一模一樣。

先說組織好了。這個奇異果麵包組織有點膨鬆,介於scone與正常麵包之間,看得出氣孔還算正常。

再說手感…嗯,拿起來很容易撥開,完全沒有筋性,就是無法成團的發酵烤熟版;至於口感,很黏口,幾乎要把口腔給黏住,異常的黏。

滋味…其實不說是奇異果,根本沒人吃得出來,倒是那股淡淡的水果酸味,很像是sourdough的風味,很特別。

這批奇異果麵包,當然還是進了自己的肚子,只是太黏了,只好切片加上 mozzarella 起士,再度送進烤箱烤乾一點,成為特別版的比薩囉!

最後,我到底追加了多少麵粉呢?有人想猜猜看嗎?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