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收到一張捐款收據,出具這張收據的是陽光基金會,時間就在八里塵爆後兩個月左右的九月初。

那段留言是這樣子的:
ClipBoard-1

我還在想這是這麼一回事,傷者仍在醫院裡掙扎著活下來、醫護人員是三班不停歇的在戰鬥著,後續還有一堆問題仍待解決…

ClipBoard-2
慢慢把留言往下拉,才曉得這是位國小老師因為班上學生即將分班,經過家長們的同意後,將結餘的班費捐給長久以來默默付出的陽光基金會。顯然這位老師和這些孩子以及他們的家長,都很認真在看待這件事情。

ClipBoard-3
末了,老師又說,班上有25位孩子,我便想到,這麼一群孩子,又是分了班,如果寄了麵包過去,恐怕會造成這位老師的麻煩。幾經思考後,還是做餅乾最容易分配。

348A7546
把所有能融化的都攪在一起,再把所有粉狀的摻進去。最後再考慮到孩子喜歡甜,又不能太過不健康,所以材料有所調整,不會太過於不健康。

348A7542
(剛進烤箱的模樣)

經過一番工夫,餅乾順利出爐,置涼後,裝進透明塑膠袋裡,分裝成五袋。我想,不管這些孩子有多少個,這五袋的餅乾肯定夠了吧。

348A7549
(幸好烤箱夠大,可以上下兩層同時烘烤,只要再加上旋風功能即可順利烤焙)

算準宅配收貨及送貨到達的時間,我在星期日下午交寄,這樣子孩子們就可以吃到新鮮的餅乾而不必等太久了。

家裡沒有什麼氣泡紙,我在交寄時還有點擔心餅乾會不會碎掉,但,沒有趁手的工具,也只能賭一把,看宅配物流先生/小姐能不能安穩的把這些餅乾送到老師的手上。

即使這運送的問題是我事後才想到,但一開始設計時,我就預設了最好做的軟餅乾,換句話說,只要不是惡意重摔,大概保存良好的機會不小。

又隔了一天,我才留言給那位老師,問她餅乾是否安好收到,她給了我最好的答案:
ClipBoard-4

謝謝你,台北的L老師,您和這25位孩子,都是天使…


材料:
高筋麵粉(台灣產)     67%
有機小麥粉(澳洲產,在地磨)33%
雞蛋(台灣產)       33%
燕麥片(美國產)      60%
黑巧克力豆(51%,美國產)  60%
奶油(美國產)       73%
砂糖(泰國產)       100%

做法:
1. 將奶油加熱融化,加入砂糖拌勻。
2. 打入雞蛋,攪至均勻濃稠糊狀。
3. 拌入麵粉、小麥粉,均勻即可。
4. 摻入燕麥片及巧克力豆,拌勻。
5. 165度,15分鐘,烤至上色即可;但這次是上下兩層一起烤,時間拉長至25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