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一間教室裡,有不少人陸陸續續走了進來。我拉了個木頭凳子站在上面,期望能把所有的人看得清楚。

我很忙,忙著左手示範揉麵團,右手招呼這些人,還得時不時拿塑膠刮刀清理一下桌面。恨不得自已能像八爪章魚般的多工。

* * *
才在FB上和友人聊著要送她麵包,結果就出現了做麵包的夢境,實在是太巧了。

* * *
前幾天才完成在貴婦級廚房的最後一堂課,前後四次,在三個星期裡結束。末了,是有點感慨,該說是五味雜陳才是。

一年前的春天,第一次到這廚房的進行課程,開始我小小小聯盟的初登場。

從台北到桃園,路程只有一小段,並不算遠。然而依靠大眾交通系統行動的我,為了要提早到場地去準備,往往是周末上午十一點出門,然後在傍晚六、七點入門,課程只有兩小時,算算也是一個工作天。

這場持續了六週,接近夏天才結束。然後是夏天,然後是今天春天,最後是今年夏天。

第一場給我的感動最多也最深,因為,單單是透過共同製作蛋糕餅乾,一群人的心靈也隨著烤箱的升溫而有了不同,一如雞蛋、麵粉、砂糖、奶油等原料轉變成香甜迷人的蛋糕餅乾。

有開始就有結束。結束就是開始。

* * *
起心動念只是想要為自己做早餐而已,雖是如此,卻在不知不覺間把烘焙變成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利器,始料未及的好處。

甚至,我開始編織更大的夢想。

SU老師,記得通知我,你回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