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5460
從日本回來,竟然不是買什麼東西,而是搬了四包糖回來。這和上次去峇厘島一樣的結果,只不過,日本的糖精製程度較高,不像峇厘島幾乎都是精製度低、風味十足的糖。(見:Bali峇厘島:Gula~各種原味糖

從左下順時鐘開始,有漢字的容易看得懂,分別是甜菜糖、三溫糖、粗糖,以及中雙糖(這個可不可以不要用日文?我不會日文啦~@@)

348A5467
背面說明。反正也是密密麻麻看不懂的日文。囧。

348A5508
所有的糖都出來了,順序依舊如上,只是這回甜菜糖跑到最下方了。

348A5469
甜菜糖。光是看圖案我就大致了解了,而且不知是什麼菌的「元氣」,似乎真的吃了會頭好壯壯的感覺,哈!

348A5471
背面解說。很少看到這麼認真說明的文字,不過就是甜菜糖而已呀~ @@

348A5492
很像是珊瑚砂的糖。顆粒非常不均勻,很像是手工黑糖,但顏色明亮許多。

神奇的是,甜菜糖入口顆粒感不如想像中的明顯,反而比較像是粉狀,甜味不強,略淡,沒有什麼後韻。

348A5478
三溫糖。這大概是最常見到的日本糖名稱,許多食譜上會提到。以前只聞其名不見其影,現在總算看到本尊了。

348A5479
一樣是密密麻麻的說明…

348A5497
三溫糖特寫。顆粒比我常用的二砂來得細一些。

三溫糖看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棉花糖,黏在一起的情況比較明顯。嚐起來就是甜,但就只有甜,沒有什麼後韻,沒別的,我稱之為個性溫和。也難怪許多甜點使用三溫糖,取其單純的甜味而不干擾其他食材。

348A5475
粗糖。

348A5477
種子島的甘蔗由嵯峨野匠庵加工生產,從鹿兒島南端的種子島跑到京都去加工,感覺上就很厲害。

(上網查了一下匠庵,還真的有許多加工農產品哩!可惡,好多都想買!)

348A5499
粗糖特寫。

唉,真的開封了後,我就開始後悔了。「為什麼只買了一包呢!!!」

其香氣之濃郁,讓我幾乎以為自己置身在糖廠參觀哩!絕不毫曉!

濃烈的蔗糖味,非常鮮明,甜度自是不在話下,後韻卻不若香氣來得強,若有似無。每個糖粒看起來都像是金光閃閃的金珠,很漂亮。我猜,把這糖煮了加在清冰裡,立刻可以得到升天的感覺~ XDD

348A5472
中ザラ糖(中雙糖)。呼~找日文要花好久的時間呀~ @@

348A5473
一樣是寫了很多字的背面。

348A5474
結果仔細一看,才曉得背後還列出日新製糖各式產品名稱及用途,真是開了眼界。

348A5493
中ザラ糖的顆粒大而工整,簡直是縮小了的方糖,或者說是放大的二砂,咬起來咔嗞咔嗞的,很像口卡口卡獸出沒在嘴巴裡的感覺呀~ :D

除了顆粒是特色之外,它的後韻最長,停留在上顎一段時間,是四種糖裡,香味不突出卻是尾韻悠長。

以上四種糖,個人目前用法如下:

.甜菜糖含有各式的礦物質及ビフィズス菌(bifidus),進了高溫的烤箱恐怕會把這些益生菌給滅了,所以這糖拿來加在飲料裡,免得溫度破壞益生菌,那就可惜了。

.中ザラ糖的咔嗞咔嗞顆粒,那口感實在太棒了,剛好摻進營養餅乾粉末裡,一起當成乳酪蛋糕的餅皮,在滑順的口感中增添一些變化,目前也獲得眾多好評。

.三溫糖沒什麼脾氣的表現,拿來做甜點自是上選。奈何我沒有水磨功夫去做那麼細的活兒,只好當成一般的特砂使用。 ^^"

.粗糖風味十足,拿來摻進肉臊想必勝過冰糖,更添滋味,只是我已經不碰肉類很久,所以,哪天直接和高粉對決做成麵包,肯定是一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