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到廁所裡,發現廁所洗水台上的鏡子托架會滲出水來。開了水龍頭後,水滲得更厲害,大概是水管哪裡裂開,剛好裂縫在托架裡,所以水就從這裡滲出來了。

關掉水龍頭,滲水的情況是改善了,只是,怎麼看那堵承載鏡子的牆壁,似乎慢慢的向前傾、向前傾…最後,整個牆面像是被翻開的報紙,剝落了!牆裡的管線全都跑出來,甚至牆的另一面也變成透明,可以直接看到牆後的大臥室-落地超大尺寸的雙人床、五斗櫃、衣櫥…等,全都一覽無遺。

我急忙穿過那堵牆旁邊的門,來到大臥室,A也邀請了他的一群朋友前來作客,只是那些朋友都帶著早餐袋,三三兩兩的各自找了地方坐。

其中一人孤零零的坐著,似乎和其他人不熟。我向前攀談,只見聊著聊著的她落下眼淚,我慌慌張張的四下張望,總算在一個三角櫃裡找到一盒面紙遞給她。

沒我事了,我想。

突然,我發現大臥室有排長條形的氣窗,高度約50公分、距離天花板也差不多50公分,寬度則是近乎橫過整個臥室。我不禁探頭一望。

哇~氣窗外就是一大片的淡水觀音山海景,還能看到一小塊的隔壁鄰居,以及近處有幾叢熱帶林木的綠色葉片。要是這氣窗再來架個木台,不就可以直接坐在這裡,喝著咖啡、賞著美景了嗎?

* * *
起床上廁所時,天色已亮,看了時鐘,才五點而已。便又躺了回去。

不曉得這個夢是在起床前還是起床後呢?

最近數次夢到建築物,有露台及教室的、有類似廢墟和旅館的,再加上又是剝落捲曲牆壁、又是氣窗美景的,似乎是在說,我目前的生活架構開始在轉變了。

如果夢有預知功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