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群人魚貫走進一間很大的教室,很像是當年在新兵訓練中心用餐的大教室,裡頭擺放了許多的長形桌子以及摺疊椅。進到大教室內,光線並不怎麼良好,於是我找到電燈開關處,一個個的試,想要把燈打開。

這個開關,切了之後才發現教室裡竟然出現五彩旋轉燈光;那個開關,切了之後才發現是照往玻璃球的閃亮亮光斑…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一個個的試,總算把整個教室的燈光開成正常模式,意思是說可以正常的坐著討論。

我就近找了張椅子坐下,隔壁的隔壁是個看起來眼熟的女孩,我忍不住多看了她兩眼。

「咦,你不是去南部某個大學拿學位了嗎?」

她也對我眨眨眼,短頭髮的她還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到底在這個大教室裡做什麼,我已經不在意了。

正常我的心思不知飄到哪裡時,我看到窗外有兩架飛機,其中一架非常的靠近地面,引擎的塗裝是大韓航空的青色太極圖,另一架則在稍高的地方,看不清楚是什麼公司的。

那架大韓航空的飛機一下子離地面很近,一下子又拉高,一下子又離地面很近,而且是直直衝著我所在的窗戶過來,嚇得我幾乎要起身拔腿就跑。

我只是坐在那裡看著飛機逐漸向地面靠近,很近、更近、非常近…本來以為會墜毀的飛機,像是被什麼力量托著似的,白色機腹朝上的被放在街道上,背景五顏六色的街屋絲毫無損,飛機也沒有爆炸,非常平和的結局。

* * *
昨天下午喝了杯星巴客的拿鐵,竟然是晚上好難入眠,差點兒就想起身看書,偏是身體疲累乏力。最後還是睡著了,不知多久之後。

剛好是最後一次的督導,昨天。那教室的場景還真的很像是討論的地方,而開關電燈的動作就和我找電風扇的動作沒什麼兩樣。夢境幾乎是白天的場景的復刻版。

那架平安以機背墜地的飛機,則是更深的意涵:平常那些看似平穩的工作伙伴,在最後一次的聚會中坦露自己更深的內在,一如翻覆的飛機,卻是仍能安然落地。其實我也是努力的托著他們吧。

謝謝與會的所有人,給我一個深刻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