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以前的同事蟹老闆,在一座高挑的建築物裡。那是座有著大型圓拱窗戶、天花呈橢圓形、有許多排及肩書架,非常像是大英圖書館的地方。

有幾個廂房延伸出去,但我只看到拱門而已。

我和蟹老闆穿梭在書架間,最後停在館員工作枱前。那看起來也像是我以前的方臉同事,只是她似乎認不得我。我和蟹老闆手上拿著書要登記,只見那方臉同事拿出一本滿是橫線的簿子,要我把書名書碼等資料填上去。那簿子還真是登錄了不少筆,看來有不少人來登記借書。

正要動筆,才發現怎麼我沒有按照順序緊接著前一條登錄,反而是在隔頁準備填寫書碼呢?

真奇怪。

* * *
好懷念和蟹老闆一起工作的那段日子,簡直和我當年在廣告公司沒什麼兩樣-同事不多又好相處,工作相對單純,自主性高。只是當年廣告公司位在市中心,和蟹老闆共事時則偏了些,而且離家遠。

那個更早之前的同事,印象深刻的是和她不熟時,稱她為OO姐,結果立刻被她白眼對待,「喂,我還不到OO歲哩~」非常不開心被我叫老的她吹鬍子瞪眼睛的回我。

借書?是說魯蛇我要借書回家嗎?

* * *
前天的自由繪畫,一開始我先是拿了深藍色粉臘筆把8開圖畫紙從對角線切開,然後當機好久。

良久,我才拿出粉色,塗在深藍色上。那藍似乎也沒那麼深了。

接著,棕色,接著,土黃色,分別在上下方。整個畫面呈現非常簡單的色塊。




夾心餅。我給它的名字。都是過去的影像,無法擺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