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上轉貼了最後一篇文章,傍晚要再登入時,發現我不論是做什麼,例如回應友人的訊息、更新我的近況…等,臉書就是回應我「嘗試使用其他裝置」,然後任何動作都無效,還伴隨著一個黃色驚嘆號。

ClipBoard-2

先是股狗了這個關鍵詞,得到的訊息大意是我的帳號被盜用啦、被檢舉啦、廣發垃圾訊息啦…blahblah之類的,所以我的帳號被封鎖了。

是我求仁得仁嗎?還是我最後一篇貼文太銳利了,以致於被李姓人士檢舉?

想想我的最後一篇貼文是這個:
ClipBoard-1

呵呵,就是這個被婉君檢舉了吧。

* * *
記得有本書「我們嫁給了工作」,說得就是現代社會中,人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過度工作,許多人的工作和生活和自己畫上了等號,live to work / work to live,已經分不清楚誰是主體誰是客體。

我們沒了工作,可能生活會困頓,甚至連活下去都成問題,然而工作卻不會因為少了我這個人而停止運作,還會有其他人接手。換句話說,工作(泛指任何工作/職位)可以被任何人取代,自己的生活卻是無法被取代的-健康、家庭、婚姻、朋友…這些才是我的真實生活,而不是工作。

臉書,某種程度也快要成為我的「工作」了,如果登入臉書的時間可以換算成薪水的話。

我在臉書登錄的電子信箱,是 @ms2.hinet.net,早在撥接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帳號;

我曾用過 myweb.hinet.net做自己的網頁,最後還是不敵部落格的方便,更不滿於中華電信亂放側邊廣告,終究放棄了;

我在資訊公司上班時,HTML 2.0才剛起步,現今我早已落後許多。

* * *
才在不久前,「消失的雲端自由夢」我也讀過,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用智慧型手機,還能上臉書。不過,我還是關了電腦,去外頭晃了一圈,順便冷卻一下,構思了這篇文章。

如果我不再用臉書的話,可能會有許多人際「網路」斷線,但,這又如何呢?PHS用了十年之久,遲遲沒提升我的智慧,依然是過得好好的。

至於在生活中如何找出替代臉書功能的產品,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想到,先擱著吧。

對臉書這個大帝國而言,我只不過是一芥字母所組成的帳號,根本是可被忽視的存在;但臉書之於我,竟在不知不覺間綁架我的生活。

出去走了一圈,我覺悟了,要碎碎念還是回到自己的噗浪、網誌。如果我不再覺醒的話,我的生活就真的「非輸不可」了。至於「麵包相談室」裡所發起的「分享愛分享」,也無法再更新相片,這個倒是要另外起個網誌才行。

最後,附上我的個人網誌:

扮臥虎,不必藏龍 http://benwolf.pixnet.net/blog
扮臥虎,何必藏龍 http://bonwolf.blogspot.tw/

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我,或者是寫信給我,如果有什麼事想通知我或分享給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