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著腳踏車進了一座透明電梯,電梯向上。這是個位於大型購物商場的強化玻璃電梯,搭建得很特別,向上與向下的電梯車廂各司其職,活脫脫是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的魔幻立體畫,我推著腳踏車、跟著一些人進入電梯,向上。

眼看著其他人出了電梯車廂,陸續走進賣場裡,我卻不想和這些人一樣擠進去,便推著腳踏車向外走。竟然是個鋪著柏油的山區小路,兩旁還綠樹蔥蔥,顯然是在郊區。

我跨上腳踏車,騎了幾步,才納悶這裡是哪裡,到底要往左還是往右騎,路邊就出現一張位置示意圖,我一看,約莫是在林口海邊的郊區,可以沿著海邊騎回台北,也可以繞遠一點走山線回去。山線是下坡的方向,但騎乘的距離會很遠;海線是上坡,距離會近一點。

先騎上坡吧。反正踩起來不會很吃力,大概是平時有騎車的關係吧。

* * *
不必鬧鐘的醒來,剛好是一天的開始,不必再躲回被窩裡。

我已經進入可以用腳踏車的悠閒心態來面對自己的未來,雖然前方的路途還有一大段,至少有地圖引路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