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家人一行3人,來到一處高山,和導遊坐進一輛透明的車廂。那裡的高山像是風景明信片的秀麗,四周盡是高山峻嶺,一片翠綠;那透明的車廂根本可說是強化玻璃組合成的長方體,沒看到輪子,也沒有引擎室,單純是由上下左右前後六片大玻璃貼起來的車廂,當然還有座位可以坐人。

我踏進只比一張尋常椅子寬不了多少的車廂,坐在最前方,其他人陸續進來,車子立即啟動上路。車廂非常安靜的運行著,或者說,這根本是電動纜車而不是車輛。車廂行經的步道非常狹窄,兩旁垂掛著及腰的茅草,甚至還有急速下降的陡坡,嚇得我伸長了左腳抵住車廂的壁面,很怕自己要掉下去。緊張歸緊張,高山的景色可說是香格里拉的模樣,就像是照片裡西藏的布達拉宮,所有的建物都是沿著山勢而建,紅色的磚瓦與綠色的遠山形成一股神奇的寧靜,而潺潺而下的小澗成了這片山景的留白。這片景色非常壯麗,我很想拿出相機拍下來,又怕伸手去背包裡拿相機時會破壞車廂平衡,搖晃得太厲害,所以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不敢亂動。

不久,車廂停了下來,原來是度假小屋到了。我們一行人走出車廂,沿著台階來到不同的住房。才安放行李,還來不及把其他物品拿出來,便隨著人潮走下山坡,來到一個大型體育館的入口處,和一群人排著隊,準備觀賞表演。

才一會兒,那群人一窩蜂的湧向左方,大概是開放入場,也或許是大家知道什麼風聲要換到更好的區域。待我再靠近一點,才曉得這條快速通道是開放給持有某些信用卡的專用通道,難怪人群一下子湧到別的通道去。正躊躇之際,母親從後方遞過她的信用卡晃了一下,把門的人立刻消失,彷彿剛才的關卡只是個象徵而已。通過門口,進到會場,看到龐大的座位區-原來此區位於舞台的左方,並不是正對著舞台,更多人是擠在舞台正前方的區塊。

那座位很大,很像是長程客運三排式座椅的寬度,整個人坐上去可說是半躺著,再加上手把處頗寬厚托著手臂,坐起來非常舒服。有幾個身著沙龍的人巡迴在走道上,為坐著的觀眾按摩小腿,我前方也有一個,卻是跳過我。此時,感到肛門處有股涼風,發現座位底下安放了噴水口,活脫脫是免治馬桶的翻版。被來往的服務員分心以及屁股的舒爽感一搞,舞台上在表演什麼,我並沒有注意,很快就散場,一下子就離開觀賞區。

要走回原來的客房,望著這山坡上的許多指標,一時忘了自己的房號,只依稀記得要往ABC的其中之一而去。穿過像是電動遊樂場大型機台的區域,還有一些看似遊手好閒的眼神,最後穿過一條黝黑的通道,似乎方向對了。

* * *
一整沒睡好的夜,大概是太久沒在下午喝咖啡,結果造成失眠,現在還是黑眼圈… @@

* * *
整個透明的玻璃車廂令我印象深刻,而壯麗的山景好像是之間夢境的延伸,騎機車到山崖的那場夢。

還有想到什麼嗎?

噢,那個坐在免治馬桶上的感覺,真是奇特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