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9208
那天在烘焙版上看到使用電鍋烤麵包,只要「按兩次」就可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想說有為者亦若是,完全沒仔細看清楚內文是怎麼寫的…

348A9212
為了配合大同電鍋的鍋身形狀,我也找出八吋圓模,快手快腳的打了一缸基本麵團,然後擀捲成形,最後大把的灑下黑糖以及肉桂粉,捲起成形。

另外,我也大手筆的在烘焙紙上灑了厚厚一層的黑糖以及肉桂粉,想說用來彌補無油無糖基本麵團的甜度。

348A9214
完成後,八吋圓模順利下鍋。

348A9216
瞧,剛剛好四圓八滑的在電鍋裡站著。然後,插電!如果想增加電鍋裡的溼度,不妨倒一點點水進去;不加水也可以。

348A9217
嗯呀,就是插電保溫而已,不必按下開關,不然麵團烤熟成為烙餅而不會變成麵包。插電保溫的電鍋等於是個快速發酵箱,經過5個鐘頭後,麵團已經膨發成這個模樣了。

在寒冷的冬季裡,插電保溫的電鍋非常好用,拿來喚醒那些沈睡的麵團最適合了,如果再調整速發酵母的用量,很快就能發酵完成。不過,加太多酵母的狀況下,麵團也可能會興奮過頭,切記要盯緊電鍋,免得麵團從模子逃逸而出,那就杯具了…

348A9219
又再過了3小時(合計已經發酵8小時),麵團總算團結一致的心手相連,準備要來炮製它們囉~

348A9228
按下開關,啟動!當然蓋子要蓋上囉~切記,電鍋是用來烤麵包,不是蒸麵包,所以外鍋不必再放水,當然內鍋也不用,不然會煮出一鍋的肉桂麵疙瘩的~ XDD

電鍋按兩下。記得那文章是這麼寫的。不料,大同電鍋開關跳起來後,無法立即按下,嚇得我趕緊哀號求救。原來大同電鍋有過熱保護裝置,無法連續加熱,至少得置放5分鐘後才能再按第二次。但我怕烤兩次溫度不夠高,便依著我平常用烤箱的烘焙時間,總共按了四次開關。文章裡說的是用電子鍋呀,大叔果然老花了!囧rz…

348A9230
出爐照。沒有烤箱烤焙出來的那種焦黃色,反而像是饅頭的表皮。正是用蒸的!

348A9233
怕麵包沒烤熟,還不敢脫模,先剝一小塊看看組織如何。嗯,有熟!

348A9235
脫模!

348A9237
拆烘焙紙。

348A9246
翻身!!就是這個黑!!!

黑糖融化了黏糊糊的,非常可人;灑不均勻的肉桂粉全擠在這裡黑壓壓的一片,可就嚇人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