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表弟走在山坡上的黃土小徑,穿過頹敗土角厝的前院,走過只剩磁磚可能是廁所的空地,然後又攀又爬的上了個陡坡。我們兩個人走得很急,似乎要趕時間。

我們又再上前走,停在草綠色水泥掩體的碉堡,張望了一下,然後走進碉堡裡,最後來到街道上、在漆了棕黑色的木製騎樓下停住。

一架飛機就在我們不遠處的頭上方劃過,非常貼近地面。越飛越低、越飛越低,最後消失在一棟棟的建築物後方,然後,在飛機消失不遠處的上空,出現濃烈的柱狀灰白煙霧。

我們趕過去看,就在我熟悉的捷運站不遠處。一架噴射機,機頭斷裂處正冒著濃濃白煙,附近沒有建物倒塌,飛機簡直是停放得好好的,只是降落在不適當的地方而已。

* * *
近日飛機失事的悲劇,雖然我沒有電視可看,在網路上的靜態新聞也僅止於圖片而已,然而,這影像卻出現在我夢裡,而且還搭配栩栩如生的動作。

* * *
20年前的事,重新浮現腦海,凝視太陽-那殞落的正是我的這段經驗。近日的新聞,把這些都串在一起了…

老佛,真有你的;也感謝2000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Kandel的研究,證實了記憶是如何存在,夢境只是將這些前語言或是潛意識的素材整合起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