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103_145115
元旦連假第3天,照例出走-外出走路是也。河堤一排落光葉子的櫻花樹,眼看是準備要開花了,卻有這麼一株櫻花樹,疏疏落落的綻放著幾朵,在午后的陽光下,顯得特別。

要是我今天的目標不是蘆洲,我大概不會走這條路,也不會在此看到櫻花的綻開-我是我,它是它,我不曉它的開展,它不會被我記錄。就因為我的經過,這株提早綻放的櫻花便被我瞭解了。

實情是,它是依著自己的鼓聲在綻放,也可能是遠方的鼓聲讓它綻放。它的綻放,自身圓滿。我只是湊巧在經過它的時刻見證了這一刻而已。

IMG_20150103_153603
依然是沒有行人的橋。在不是觀光區的地方,要跨過淡水河的距離太遠,以致於多數人選擇自行車、機車、汽車、公車、計程車;像我這般走路的行人,少之又少,不是太閒,就是有空。也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鼓聲,也或許是聽了不同的遠方的鼓聲,用不同的方式到彼岸而已。

IMG_20150103_154044
在橋的中央,在此岸與彼岸的中央,在過去與未來的中央。

不論是李偉文《傾聽自己的鼓聲》,或是春上村樹《遠方的鼓聲》,他們一定是聽見了什麼,促使寫下那些文字。那河堤上的櫻花樹,也是聽見了什麼,才會綻放出自己花朵。

連著三天的走路,也是我聽見了鼓聲,採取行動。

IMG_20150103_154200
你有聽見鼓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