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覺得花錢不過是一股衝動;更多時候,覺得花錢是值得深思的行動。然而,防潮箱裡總是少一棵鏡頭,就像是女生的櫃子裡少一個包包是一樣的,差別是LBT或是Hermes,等級不同而已;買前者是衝動,買後者就要深思,不然就得口袋深到足以衝動。

我在心裡肖想著一棵罕見的鏡頭已經很久了。

打開防潮箱,按照焦距從小到大排下來:哈哈魚眼鏡Tokina 10-17/3.5-4.5,中規中矩的廣角鏡16-35/2.8,磨掉屁屁的標準鏡18-55/3.5-5.6,室內拍照好用的Sigma 24/1.8,專門看仔細的微距鏡100/2.8,耐操好用的200/2.8,迫擊砲般的Sigma 80-400/4.5-5.6,想想這個陣容已經夠龐大了,不需要再買了。

但是,總會有些迷失的時刻,自己忘了在幹什麼,總常是管不住自己有關。呃…我不是說那個衝動…

所以我在二手區找了又找,在等一個冷門鏡頭。說是冷門,表示購入這個鏡頭使用的人很少,自然拋售出來的機會又更少了。總算等到新鏡頭發售的機會,想說舊鏡頭會不會脫手的機會也上升。

果不其然,真的有!

只是,我仔細比較了新舊兩枝鏡頭的差別,除了價格有差之,最重要的不同在於最近拍攝距離。新鏡頭的設計比舊鏡頭能得到更高的放大比例,這對於喜歡貼近物品拍照的我來說,不啻是好消息。

事情不會一面倒的好。然而。

新鏡的售價幾乎是舊鏡的兩倍,我猶豫又猶豫,畢竟這可是許多包泡麵的累積,但近拍強項還是騷動著我,很難平息。等。

不曉得等了多久,又看到二手舊鏡釋出,看來可以出手了。只是想到這冷門鏡又不必要,我就按捺住的龜縮了。

再等。就有那麼巧,看見一棵二手新鏡釋出,而且價格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雖說吃泡麵還是免不了-於是我趕快聯絡賣家,深怕他反悔不賣自己留著。


2011年12月14日和網友面交後,立刻拍了下移軸鏡的第一張照片,回家很快發了一篇文:新玩具,初體驗

好玩的鏡頭,就此收進防潮箱了。現在應該不缺鏡頭了吧~ XDD



以下是相關文章可供參考,都不是我寫的。

解說詳盡,非常棒的開箱文!
【開一顆冷門鏡】Canon TS-E 24mm f3.5 L II

官網的解釋說明,保證對移軸鏡的功能有更深的瞭解。移軸鏡頭完全指南

N家的移軸鏡也很厲害:
Nikon PC-E 24mm f/3.5D ED 開箱

內有許多小人國的移軸照片,是作者收集來的。
很有趣的移軸鏡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

DCFever上的用家心得,廣東話看得有點吃力:
Canon TS-E 24mm f/3.5L II

我的補充:手邊現有2枝24mm鏡頭的比較:
2lens詳細規格比較
倒是24/1.8的最近對焦距離是18cm,很近很近,一不小心鏡頭就會撞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