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家去看老媽,電梯門打開,順手就開始把腳上的鞋子給褪下來。不料才抬起頭,入眼盡是一堆鞋子以及三輛鮮紅色的公路車,想來家裡有許多人,於是我便打了退堂鼓,不想進去攪和。正當我努力掙著腳趾,要把腳伸進鞋子時,鞋帶綁太緊,鞋舌卡住腳掌,只好蹲下來,重新鬆開鞋帶、套進腳裡。不知怎的,家裡的大門突然打開,探出個人頭來,原來是一位資深的道親。他見到我,立即招呼我進去。

進了屋裡,許多堂哥們聚在一起,我和他們打了招呼,然後就和他們挨在一起,接過他們手上的書冊。原來是大哥的論文。說是論文也有點奇怪,因為裝訂很特別,其中一部分採用牛皮紙,大部分是採用普通紙,而且書裡滿滿的眉批、分數、評語,甚至還有童年的黑白照。

* * *
是說我在避免什麼嗎?不然到了家門口卻不想進去,還是被外人發現才進屋子?

如果那是我的論文,為什麼我還要別人招呼才來翻閱呢…

這個逃避也太明顯了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