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桌子清乾淨,似乎不是我的事,但好像我又得做。

在看起來像是棟老屋子的地方,有著磨石子地板,擺了些綠色塑膠桌墊的鐵製辦公桌,我在其中一個旁,擦著桌子,大概是要等某個人來吧。

不久,有人進來交待了些事,我可以走了。

來到戶外,半層樓高的一樓,在水泥架上擺了些花盆,還有個水池是FRP浴缸改成水池,有睡蓮,有孔雀魚,很有意思。

我走下階梯,來到一樓,很快進入個街區,人來人往的,和西門町的熱鬧不相上下。我走向個巷弄,上了個窄窄的木梯,注意到半層樓高的水泥梁處,有許多毛茸茸的東西在動。探頭一看,好多小貓!有的在睡覺,有的在東張西望,而背景正好就是我剛才經過的熱鬧街區…

* * *
這夢也太逼真了,我幾乎分不出是夢還是現實…Freud一定會說我最近壓抑太多事情了~ XDD

* * *
Jung和二十世紀初,將易經翻譯成德文的魏禮賢是熟識,所以他將易經的陰陽觀念帶入他的學說,形成persona/shadow,anima/animas的兩極,也就不意外了。

相較於Freud強調潛意識的影響-虛無飄渺的過去,眼不見為淨的發生,藏在腦袋裡不曉得哪個角落,Jung和道家/陰陽家的看法較為接近,認為中庸或平衡才是王道。所謂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人生就像是個動態的太極圖般圓滾滾的生生不息。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果然,這個夢讓我不禁感嘆,人生,太人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