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7777
這是此行日本遊的最後景點;the last, the best。最後一個總是最美好。

不是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那太文學、太壯烈、太現實了;也不是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鹿苑寺,那離我太遙遠、太貴族了。這是屬於我2013年夏天的金閣寺-藍天、綠樹、金閃閃-有點遠又不會太久遠的去年。

348A7761
金閣寺本名是鹿苑寺,然而主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幾乎全以金箔裝飾,因而所以俗稱金閣寺,只是這麼叫久了,也就以金閣寺而聞名了。

348A7762
網友Kirstie提到,這五用心(五戒)其實就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是修行者最根本的戒律,雖然我這五戒很難完全達成,但,人都來到金閣寺的門口了,總不能因為看到這五戒而倒彈回家吧… ^^"

348A7774
開運招福 家內平安 福壽如意,這簡直是平安符來著的了!這可是貨真價實的門票,怎麼看都好。

348A7779
金閣寺,主殿。可惜來的時機不對:早上10前來可以見到耀眼燦爛的主殿、十二月來可以見到楓紅映滿山、湖水不夠平靜未能秋水共長天…儘管有這樣的時機不對,能到此地一遊已是感恩無比了。

348A7783
第3層究竟頂。不曉得是不是「究竟涅槃」所引伸來的,也不曉得是不是身處最高樓層「高處不勝寒」特別有感觸,屋頂的金鳳凰正在展翅「有鳳來儀」,也是好的。

348A7803
另一個方向的究竟頂;和前一張沒太大的分別哩~ ^^"

348A7799
某個建物的屋頂。厚厚的稻禾堆疊而成的,厲害。

348A7807
屋瓦。

348A7809
天狗?唉,當初的藝術史真該認真一點呀…囧rz…



下次還要再來,慢慢走~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區1
09:00 ~ 17:00
成人¥400;小朋友¥300


延伸閱讀:
日本見聞錄:金閣寺
姜佳妤 - 小魚媽的部落格:[旅遊]京都賞楓自助旅行-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