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到某棟建物的地下室時,隨手買了個紙盒套件,只見地下室裡已有不少人坐著。我坐了下來,打開紙盒後,裡頭有幾張硬紙板,有一兩疊的紙牌,還有不少的塑膠/木頭製成的小玩偶。才發現原來是地下室有個展示間,裡頭正有兒童生物或是玩具展之類的,而這個套件剛好可以當成參訪過後的溫習,也可以拿來當成玩具,難怪現場有不少的成人帶著孩子一起進來。

這紙盒對我也沒有太大的用途,於是我看了一對親子,孩子大約是小學低年級、母親似乎年紀大了些,他們的提袋書包外套都整頓得不錯,便走了過去,把那套件遞過去「送給你們,」然後我走往樓梯的方向。聽到有人在耳語「那可以拿來賣呀」、「不然打折也可以吧」,我是聽到了,置之不理。

到了另外一處,更像是展示館,只是沒什麼人而已。我走向櫃台,說明來意,是要來看我父親的保管箱,但我沒有鑰匙。管理員知道我的來意,也沒提出什麼要求,只要我在薄薄的申請書上註明探視即可。我彎著腰寫了自己的姓名,勾選了幾個項目,不多久一個穿著深藍色制服的警衛走向我,和我聊了起來。此時,陸續有人推著打臘機、水桶、拖把…等工具從保管室裡走了出來-是在打掃呀。

* * *
突然想到老爸。

老爸是在銀行租了個保管箱,在他過世後,保管箱也沒有去退掉,倒是後來續約時,老媽提不出老爸的身分證,便打算退租。偏是往生者要退租保管箱,要會同國稅局辦理才能進行,這…反正到現在還是一場亂,只是國稅局已經搞定了,名字尚未變更為老媽,又是一堆文書手續。

這些手續搞得人好煩。

* * *
我幹嘛跟人家湊熱鬧去買個什麼紙盒玩具呢?自己又用不到…幹嘛再去讀書?我又不需要…

* * *
夢境和現實交錯,正好反映了我的現況:勉懷過去、盒以自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