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市集裡逛著,依稀是傍著山坡,有不少人大概是發現了明星在追著,其他人則是慢慢的逛著這些攤位。我也慢慢走著。

不知何時,我來到一個黃土坡,山勢有點陡峭,兩旁都是高山。似乎這條山徑是從高山中硬生生的開發出來的。在黃土坡上,我騎著機車,死命的催著油門,奈何山勢太陡,機車馬力不足,我還是半推半牽的把機車給騎到山徑的盡頭-根本是來到懸崖,遠方是高原上的聚落群,就像是秘魯的馬丘比丘一般。幸好我不是一路把機車騎上來,不然恐怕就要衝到懸崖下了。

只是,當我返頭想要下山時,才發現陡坡近乎垂直,要騎車下山還不如直接滾下去。怕自己摔死,只好就地找了個小小的平台,架好機車,又看到附近有間小屋,剛好可以過夜。

不久,遠遠聽到轟轟轟的引擎轉動聲,直覺知道是直昇機,它過來把我的機車吊下山!

* * *
這個夢在剛起床時非常鮮明,還信誓旦旦的以為不會被我遺忘,因為我已經在腦海裡想過一回,覺得自己沒理由會忘記它。

果然,當我想坐在電腦前把它記下來時,還是忘記了;直覺知道有個夢要記,但怎麼就是想不起來。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會覺得有點懊惱,然後過一陣子這懊惱就跟夢一樣的煙消雲散了。

如果就只有這樣的話,我也不會把這篇找回來了。

* * *
我已經忘了想把夢記下來這件事了。

就在晚上從廣播裡聽到李宗盛的「越過山丘」這首歌,
然後,
整個夢境竟然華麗的在我腦海裡展開,彷彿我重回夢裡,目睹著這一切…

* * *
回到現實生活:似乎有些東西我懂了,特別是在聽了這首歌之後,不必再那麼堅持了…



http://youtu.be/_qNpR1Ew5jA

山丘
詞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着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