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7541
有這麼一個美麗的河川,只能說京都人真幸福。照片右方明亮亮的是京都南座顔見世興行,我只遠觀,沒有近看;京都有太多可以看的了。

348A7537
緩緩的流水、寬寬的草地、高高的川床*、暖暖的燈光、徐徐的涼風…這一切,都讓夏夜變得更美好。

348A7544
在鴨川散步的人不多,但幾乎沒停過,我猜是因為這已經是京都人生活的一部分了,就像是我有段時間在晚餐後去溪邊堤防散步一樣。只是,鴨川和台北基隆河的迎風、大佳、美堤…等河濱公園很不一樣的地方是,鴨川秀秀氣氣的,很容易親近,基隆河則因為潮差的緣故顯得有點距離。

348A7554
歡樂的包廂,包廂外的人也很開心,開心的本質不會因為所在的位置而有所不同。

348A7557
鴨川旁的水圳。是說這裡到處都是水~ ^^

348A7567
川床上還有閃亮亮的歡樂反光緞帶哩~

348A7582
走近一看,原來都是小吊飾,我說不上名稱。

348A7588
坐在溪旁,感覺真好~

348A7590
終點,星巴克京都三条大橋店。從四条走到三条,吹了陣陣河風,感覺真歡喜…



後記:
剛好這陣子讀完舒國治的<水城台北>,才發覺數十年前的台北盆地處處有水景,淡水河基隆河乃至新店溪大漢溪的堤防簡直是不設防的容易親近。曾幾何時為了都市化現代化,那些河景不是地下化,不然就是阻隔化,全都見不得人了…台北的水是有這麼見不得人嗎…哀…




*註:
京阪電車京都觀光1日遊提到「…每到夏天,店面會延伸到鴨川的河床,設置叫做「川床」的席位,一邊享受清涼的川流與河風,一邊品嚐美食,別有風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