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在舊家的廚房,隔著窗戶可以看到圍牆外有人頭晃動,似乎是我過去的同事,一個沒有太多交集、但不怎麼想看到的人。

只見他的頭不時露出不高的圍牆,正在向屋裡張望,不曉得是不是在找我,但我不想看到他,也不想讓他知道我在這裡,所以只能蹲低著身子,閃躲著他。

不久,屋子的側門被打開,那是通往車庫的門,表弟走了進來。他不曉得我在屋子裡,更不曉得我在躲屋外的人,只見他直直的往我的方向走。我好擔心表弟的出現會吸引那牆外人的目光,然後被他發現。我只能躲在柱子後方,拼命的閃躲。

* * *
怕被看見的感覺,醒來還殘留著;即使沒有不舒服,印象仍是深刻。

* * *
先說夢境:
那個前任同事和我不同單位,算是後勤支援,平常和公司裡的人都有接觸機會,但都不會太深,至少我就和他不算太熟。我和他不熟,不見得其他人就是如此-有些人很喜歡去找他閒聊,上班下班時間皆是如此。當然,後續有些傳聞關於這同事,無法證實,我也不會好奇;是說誰沒八卦呢?說不定我也是八卦的對象哩~

近日的夢都有舊家出現,是我開始懷念舊家的好處,還是有了年紀,近事記不住,往事歷歷在目呢?

* * *
回到現實:
昨天是團體第三次,算是大家都有些深度分享,儘管有些是點到為止,但我個人覺得深度也夠了,何況這個團體的目的在於訓練、體驗,不在於深度探討…

我懂了,那不是我的舊家,而是每個人的舊家,安全的堡壘,我在團體過程中就像是那個在牆外探頭探腦的人,那個從側門而入的表弟,其實是已經熟悉彼此過去的成員們。

果然是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