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迷迷矇矇間起床,走到發酵麵團的保麗龍箱,打開蓋子要拿出模子準備烤麵包。模模糊糊間,看到3個麵團中,我動手取出那完整的麵團放到鐵架上準備入爐烘焙。待要動手拿第二個麵團時,才發現有一個已經受損,形狀很不完整不說,麵團上方好像還有什麼東西壓著,顯然這個麵團是不用烤了。另一個是不是完整,我倒沒注意到。

還有另一個保麗龍箱,我想到,於是伸向左手邊打開另一個保麗龍箱蓋子。沒想到,這個保麗龍箱裡的麵團,其中一個麵團也一樣受損,上方壓了個莫名的物品。我不禁納悶,是昨天在安放保麗龍箱時,嚴重傾斜嗎?不然怎麼會這麼悲慘的模樣呢?

正當我心神跑回昨夜時,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明明我昨天是將兩個保麗龍箱堆疊起來的,發生了什麼事,保麗龍箱會嚴重位移,而且還讓麵團受損?難不成是大老鼠?!

* * *
還真的醒來了,算是嚇醒的吧。

清晨四點,天還沒亮,我就醒來了,然後分不清是夢裡還是夢外,我看看放在桌子上的保麗龍箱,不曉得麵團長得怎麼樣了。幸好沒事,麵團沒長成大怪獸,也沒有營養不良,完全在保冷袋的掌握之中,慢慢的長成該有的樣子。

今天的6個麵包全都是要宅配出去的,萬一出了什麼失誤,可就不好玩了。這個夢幾乎和現實重疊了,只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