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左手邊有座樓梯間。靠著山坡而建的屋子,灰色的牆面,看來是冷壓鋼處理。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走進樓梯間,看看這是什麼地方。才走沒幾步,就開始看到許多散落的各式物品,有臉盆、垃圾桶、塑膠袋、衣架…顯然這是棟宿舍的樓梯間,才會堆放了這些物品。

才踏上樓梯幾步,就和房門大開的屋內人打了照面,是個女生。她看著我,我也看著她,彼此都像是睜大眼睛的小鹿,對望著。不久,我移開眼睛,又再往上走。突然我瞭解了,這是個女生宿舍,不然她不會這樣子把門打開。

我又再往上走,到達屋頂。踏出門口,我看到一個小小的花園,或者說是很像花園的田野,薰衣草、鼠尾草、羅勒,各式草本植物滿布,還有一個小小的池塘,活脫脫像是莫內的花園,還有個雙人座白色搖椅,是老媽坐在那裡嗎?

* * *
被鬧鐘叫醒,要把麵團送進烤箱,不然就沒得早餐吃了,然後又東忙西忙的,幸好找機會把標題記下來,夢境的細節才又想起來。

夏天真的很好起床,就算是晚睡早起,即便身體仍感到睡眠不足想躺回去補眠,但躺沒兩下還是會睡不下去,要賴床的儺度非常高。也好。

* * *
隨著申請通過,重返校園的日期漸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又有了些想法。會是像女生宿舍的活力無窮,還是春色無邊呢?會是走出自己的花園呢,還是母親的看法將影響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