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1323
氣孔分布頗不均勻,麵包皮甚至有巨大的氣泡,發酵控制不佳便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放了整夜的麵團要亂亂長,誰拿它有辦法呢? XDD

麵團裡有細小的顆粒,色澤也偏紅,一來是水手牌強力粉無漂白,做出來的麵包色澤淡楬,二來是添加了完整的紅糯米,讓顏色更增明顯。

那天去迪化街購買有機小麥時,同時看到各式各樣的五穀雜糧-真的是雜糧-喬麥、燕麥、黑糯米、紅糯米、小米、紅藜、薏仁、有機小麥、小麥…五花八門陳列眼前。我問了伙計,紅糯米磨出來是紅色的嗎?「是呀!」

於是我拎了半斤回家,看能做出什麼來。當然不是拿來綁粽子。

348A1316
中間巨大的孔洞來自於裹入的cheddar cheese,至於杏仁和麵團合作無間,沒有任何孔隙,則是和麵團一起攪打的結果。倒不是我偏愛杏仁討厭cheddar,而是上次cheddar和麵團一起攪和,原以直接從冷凍庫取出的起士塊能堅持己見保持立場,沒想到不堪麵團騷擾的起士塊最後還是放棄矜持,水乳交融的一團和氣…

348A1324
表面還算烘烤得不錯,倒是上色深了點,比較焦。家用小烤箱的溫控不算穩定,只好取其熟而不取其色,以免吃到半生熟的麵包,壞肚子可就不好。

反正是自家生產的食物,自食其力不需認證,好吃就好。

* * *
紅糯米 24%
水手牌特級強力粉 76%,稍後調整為80%
水 72%

首次使用紅糯米,不料無法捲起,只好把強力粉拉為80%才成團。看來紅糯米的吸水性還是和有機小麥有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