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1295
烏漆嘛黑的蛋糕*,我稱之為惡魔蛋糕,因為這顏色看起來太邪惡了。

348A1301
裂開的地方像火山口,也像地塹,彷彿可以把人的意志給消融…

348A1311
脫模時,還一度因為內裡太軟了,直接噴出一小塊來哩~

材料:
無鹽奶油:280g
新鮮起士:80g
黑糖粉:330g
可可粉:200g
小麥粉:350g
泡打粉:1T
巧克力豆:200g
鹽:1/4T

做法:
1.奶油直接小火融化。火不必太大,以免一下子就把奶油煮焦了;使用微波爐更快。
2.加入新鮮起士、黑糖粉、雞蛋,打勻。原食譜毫無妥協的全部使用奶油,但我手頭上剛好有新鮮起士,再加上我貪生怕油,因而想到用部分新鮮起士來瓜代奶油。其實有些食譜會摻水或鮮奶,但使用的是巧克力塊而非可可粉,或許也藉由摻水來摻水吧。
3.加入可可粉,拌勻。可可粉很容易結塊,因此這步至關緊要。
4.加入小麥粉,拌勻。直接由小麥現磨出來的,效果就和篩過沒什麼兩樣;要是使用一般的低粉,還是得過篩,以免低粉結塊。
5.加入巧克力豆。這是增加口感的掩耳盜鈴作弊招數,以為減少了巧克力就會減少油脂的吸收-才沒有這回事哩!(所以這款才叫惡魔蛋糕呀)
6.入模,以200度烤40分鐘。原食譜進烤爐不到30分鐘,主因是厚度不高,所以時間較短;上述的這一大垞的麵糊分散到三個烤模裡,頗有厚度,所以我便提高溫度、加長時間。

果然,提高溫度、加長時間後,烤出來的布朗尼少了那份溼潤感…囧…


*食譜改編自:〔烘焙實驗〕一人份巧克力布朗尼(只用可可粉不用巧克力的傳統作法)
http://blog.xuite.net/melcris/wretch1/98576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