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6616
出發前往關西之前,從圖書館借了《千年繁華2 喜樂京都》,想透過文字多瞭解京都的風情。其中就有插圖提及伏見稻荷大社,能夠親眼見證壽岳章子筆下的「誠意」,自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348A6611
鳥居。從稻荷站出來,跟著一群遊客魚貫走在不寬的街道上,不及500公尺就到達神社入口,非常便利。這陣子京都氣候極為不穩,即使沒有藍藍的天空,能順利見到陽光就已經是萬幸了。

348A6626
從這裡開始就是參道的鳥居入口,也是最多遊客停留的地點。

348A6641
「…伏見稻荷大社參道的朱漆鳥居。彷彿是牆壁塗了大紅漆的迴廊。又像是展現人類執著念頭般有如水渦層層不絕。捐錢製作一道又一道的鳥居,民眾的誠意真是令人佩服…」

348A6642
狐仙。大概是吧。

348A6647
密密麻麻似針線,層層疊疊如累磚,一重又一重,彷彿是無底洞,從這裡開始要進入神的結界。只是,行過一個又一個、不知伊於胡底的鳥居,神的境界從哪裡開始呢?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
主祭:宇迦之御魂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