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群人走向在騎樓,看著轉角沿著鐵欄杆排隊等客運的兩排人。一排是要往某個郊山的路線,而我要去的地點則是在高山的某處,不是梨山就是谷關之類的。我置身的所在似乎是個熱鬧的市集,可能是大甲市場,陽光從騎樓外灑進來,我只知道我就要離開這群伴我同來的人,前往那個高山路線的客運排隊。

前往高山的客運很快就到。一位站在鐵欄杆外的人在招呼著人龍上車,並提醒這班車是要往高山,千萬別搞錯了。我趕在人潮變多進到鐵欄杆排隊區裡,很快又有人跟在我後方。某個在我後方的人揚了手上的一小片紙,說是要憑證上車之類的。我看了看那紙頭,倒像是黃色的紙符,又像是報紙的一角。

一眨眼,我來到山區某個草原,感覺像是在某個村落的入口,很快的見到大學學弟L和另一位女生出現。L和我寒暄幾句便逕自離開,然後我看見前方有個草丘,看到有片方形草地的顏色和其他區塊不大一樣,好奇的想一探究竟,便沿著那色塊外緣走,繞了近半圈才發現那是半埋式的茅屋,入口在草丘的低處。

推開茅屋木門,發現屋頂是以樹枝搭成,疏疏落落的,可以直接看見藍天。屋內陳設簡單,一個架高的席位鋪著睡袋,這大抵是床鋪的位置…睡袋和薄毯間露出一頭黑髮,仔細一看,才剛離開的L竟在此睡覺。

我悄聲後退,離開茅屋,反手帶上木門。藍天下綠地上,屋外一群年輕人在草地上嬉鬧玩耍著,似乎正在聯誼…

* * *
好久沒空把夢記下來;在這之前,至少有上打的夢,都因為一早進辦公室的忙碌而七零八落,終於不復記憶,一片空白。

夢境。似乎在夢裡我選了條不同的路線,但真要上路時,才發現這條路並不如預計中的冷門,反而是有人特別管制且熱門到要領號碼牌。相較之下,附近的郊山路線沒幾個人在排隊,幾乎只有一開始我身旁的那些人,受歡迎的程度高下立判。然而也可能是我錯了:前往郊山的客運才剛開走,等車的人群幾乎歸零;要到深山的客運久久一輛,自然累積一定的人數且需加以提醒。

哪個才是對的呢?

L的近況令人擔心,環堵蕭膫的景況,會是我的下一個寫照?退一步海闊天空,美好人生在我眼前,也或許是我到了人生下半場,渴望重拾青春活力,融入那樣的生活?還是,要我效法青春啦啦隊的精神?

* * *
現實。這幾天作了個瘋狂的決定,想想自己是不是腦袋有洞,何苦如此。但進而一想,反正近日的生活已達到某程度的平衡,靜極思動似乎又說得過去。至於結果如何,且戰且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