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9691
昨晚從社辦趕回家,謝天謝地,幸好雨停了地乾了,不到30分鐘就回到家。放下背包,工作服也不必套了,立刻洗手備料,準備應景的南瓜麵包了。

348A9694
南瓜早就蒸透了,只要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好;甜麵包的配方也大致熟悉,糖、奶油的重量隨意即可,不必太高就行,前後花不到30分鐘麵團就已揉好,南瓜直接當成餡包起來,既不必擔心爆餡,也不必考慮黏手,反正包起來就搞定。

然後,還順手切了南瓜薄片放在麵團上,裡外皆黃,挺美的。

最後,收拾好流理枱,然後還特地煮了些熱開水,一來是泡杯熱牛奶給自己,二來是提高保麗龍箱溫度催化發酵溫度,不然隔天一早恐怕就看到偷懶的麵團囉。

今早起床,將麵團送進烤箱,梳洗完畢,順便做做平甩功等出爐。最後分開一個個的小麵包時,還會拉絲哩~ ^^

材料及比例不再贅述,請參考肉桂捲的麵包體;萬變不離其宗,麵粉與水的比例始終不離5:3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