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8342
那時和老媽提了要帶她去日月潭,她很開心,然後說有件事到時再告訴我。我當時也沒特別注意是什麼事,反正旅館訂好了,再加上沒有特別趕時間,連車票也是到火車站再訂,所以我就把老媽要我提醒她的這件事給放一旁了。

348A8375
從台中干城站搭了約莫一小時的車來到日月潭,拖著行李不到五分鐘就進了旅館,很近很近。我特別告訴老媽,這次訂了可以觀湖的房間,這整棟旅館,每層也才這麼一間而已。

348A8331
然後帶著老媽去涵碧樓下午茶。這裡有預約,我可不想讓老媽坐在馬路邊下午茶哩~

348A8391
突然我想到老媽先前的事,

「母呀,你說要在日月潭問你,是什麼事呀?」

老媽顧著享受她的下午茶,完全沒把我的話給聽進去。後來,我帶著老媽到涵碧樓的大型露台上,看著就在腳下的日月潭,

「這裡是當時你爸和我蜜月的地方哩;那時你阿公和阿嬤也跟著一起來,說他們難得出門一趟,」老媽整個人好像接起了線路,一路講下來,再搭配我的偶爾提問,她講得可開心了。

「從台北坐火車到台中,車票是68元咧。」

她很清楚的記得這個數字。

那從台中搭客運到日月潭是多少錢?

「不記得了。」

在那個沒有快速道路的年代,不曉得老爸老媽帶著阿公阿嬤從台中盪到日月潭花了多久的時間呢?管他的,反正我都生出來了,而且頭髮也都白了一大片了,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阿爸呀,好希望你能和老媽一起度過48週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