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0203
用了整罐200G的椰漿,外加45%的新鮮椰子仁以及20%的有機葡萄乾,這個麵包大概是不可能在麵包店裡看到了。這張照片是經過一夜發酵,大清早即將入爐前的模樣。有點兒發過頭了~ ^^"

348A0206
經過40分鐘烤焙,出爐的模樣。上色不算很明顯,因為麵團裡沒有摻糖,烤焙出來的顏色自然會淡一點。

348A0208
斷面秀。白色的是椰子仁,楬色的是有機葡萄乾,整體的椰子味非常濃郁,如果是椰子愛好者,大概會喜歡上這一味吧。

揉完麵團後,檢視椰漿包裝說明時,才發現裡頭摻了玉米糖膠。玉米糖膠?那是什麼?唯一令我擔心的是椰漿裡的玉米糖膠,不曉得會不會影響發酵呢?幸好看了結果,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一般麵包店不可能出這種麵包,一來是新鮮椰子仁不好剝,椰子殼很可能不小心沒除乾淨,進而影響口感,二來是整體成本太高,一罐椰漿的零售價35元,如果再加上椰子仁,嘖嘖…反正我是自己做來吃的,完全沒在考慮成本的~ XDD

配方
水手牌強力粉,100%,500G
水,40%200G
KARA椰漿,40%,200G
新鮮椰子仁,45%,230G
有機葡萄乾,20%,100G
速發酵母,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