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6056
我喜歡逛市場,而且寫了拍了好多次、寫了好幾篇的市場文,算算不下十篇。這也是說,我看過不少市場。但日本的市場,至少就我看到的黑門市場,在整潔度上完勝台灣的任何市場-完全聞不到任何腥味。

348A6057
伊勢澤庵。這是什麼店呢?

二戰後才開始和父母落腳京都的壽岳章子在<千年繁華2-喜樂京都>一書裡提到,「醬菜真是一種讓人回味無窮的東西。不但吃起來美味,一旦入畫就宛如一幅印染畫。看了令人生憐,便更加好吃了。」可見日本人的眼中,醬菜是藝術品般的美麗。

348A6060
幸好在出國前就先拜讀過千年京都系列的我,實際來到日本見到這樣的商品,自是見獵心喜,不會錯過:原來醬菜是可以這麼漂亮呀!

348A6061
瞧這紋理!(請點選,看大圖更威)。

348A6064
蔬菜店,只可惜曝光沒調好… @@"

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348A6066
瞧,新鮮的各種菇類擺盤整齊又乾淨,展現大自然美色的同時,不忘以人為的約束容器為襯,看得出斧鑿的自然,令人懷疑擺設的店家是池坊立花流或者是小原流等花道流派的門徒。

348A6067
這樣的食材呈現方式,讓我想到前陣子在雲軒的經驗,它也是將某些食材幾乎原封不動的搬上枱面,讓消費者可以見到食物的原形-食物和食品,到底是不同的呀…

348A6070
這些野菜,好想一個個認識呀…

348A6073
豆腐。

348A6076
醬菜和漬物,到底是不是一樣呢?我分不清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