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給你,你知道的」之後,隔兩天,
做了個非常有意思的夢。

* * * * * * *

在公廁裡,看到以前教過的兩個不同屆的學生,一起出現,
直覺他們好像要幹什麼事。
眼看著他們其中一人把手伸進抽取式衛生紙的匣子裡,
努力要把整包衛生紙給拿出來的樣子。
原來他們是想取走衛生紙。
拿走公用的物品當然是不好的行為,
況且我曾教過他們,是要提醒一下,這是不好的行為。

於是我走過去他們身旁,手肘輕輕頂了其中一人,
示意他們不要做這事,然後我就走了。

場景很快跳到辦公室裡,督導走了過來,
不發一語,只是手指了指電視,
好像是什麼新聞似的。
什麼?我竟然出現在電視新聞上面,
說我幹了什麼勾當。天吶!

又一下子,整個辦公室亂成一團,
似乎是地震還是什麼的,一些物品東倒西歪的,一片混亂。

* * * * * * *

隔天在辦公室向大家分享我這奇怪的夢,
一開始我以為我是在怕督導,
大家也都這樣子笑我,嘻嘻哈哈就過了。
只是,王牧在隔了一天後,沒有忘記我的夢,
和我聊了這個夢。
(註:王牧的專長是解夢,和他討論夢很有收穫)

他倒不是專注在督導身上,反而是和我談起公廁。
一個既很私密,卻是眾人可以進出的地方,這不是很奇怪嗎?
當然討論時間不長,可是他這麼一問,倒給我起了個開頭,
一個既是開放又是私密的空間,這會是哪裡呢?

我想到了。

我那「給你,你知道的」文章,是非常私密的,
然而我PO在網誌上,卻又是非常公開,
自然而然會被許多人看到,就像是給放到電視或監視器一樣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