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斜坡上的預售屋工地裡面。人來人往,許多人進進出出,還有人搬著大型的物件,都在忙著。

望著這一切,我心裡有個強烈的念頭,想要了結我自己的生命,沒由來的,就是這麼想著。要用什麼方法,我還在想,看是要離群索居,還是要一槍斃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正當我想到頭昏時,看到老爸(還是老媽?)經過我身邊,喃喃著要把所有的親戚給聚過來住一起。

* * *
夢就醒了。

剛好是母親節前夕,還好我和老媽先一起吃過飯了。但是對於她自己一人獨居的現狀,我內心裡還是有些擔憂,怕她忘這忘那的。況且,她的飲食習慣不佳,常常是簡便的過一餐,再加上糖尿病史,這些都讓我不怎麼放心…

* * *
回到夢境。

起床時並沒有特別的情緒,倒是上班途中,想到母親的現況,當然還是有改變的空間。那個自我了斷,或是離群索居的念頭,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會是近日同事獲得升遷機會,讓我想到要避開、與他保持距離嗎?或者是,他升遷後的職缺,其實我唯恐避之不及呢?

真是複雜的夢。如果再加上我近日在讀的書<意識究竟從何而來>提到的「意向」在生命中扮演著重要卻不被意識到角色,可謂是「潛意識」的化身,那麼,夢境其實透露出深遠的意向,只是不容易被解讀罷了…

如果我的夢讓你想到任何事情,還請讓我知道,有助於我豐厚自己的生命體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