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5554
上回做蛋糕剩了約莫有一斤的低筋麵粉,想著平常很少做蛋糕,這些低粉放著肯定會被我遺忘,於是念頭一轉,決定來做個低筋麵包好了。
翻出防潮箱裡的可可粉,開工!

GZ3D5550
這是剛出爐的模樣。表面烤得有點白,和真正的布朗尼不一樣。由於真正的布朗尼要耗用相當比例的奶油,偏我這款是無油麵包,只能說是空有布朗尼的部分材料,不是真正的布朗尼蛋糕~ XD

材料
1.低筋麵粉 100% 500g
2.水 64% 320g
3.可可粉 12% 60g 4.黑糖 10% 50g
5.速發酵母 0.1% 1/2t
6.海鹽 0.1% 1/2t


7.巧克力豆 15% 75g
8.葡萄乾 20% 100g
9.核桃 20% 100g

做法
一、1+2+3+4+5+6,揉成團後,即可加入7,8,9,揉勻即可。
因為是用手揉的,比不上攪拌器可以輕易打出薄膜,所以不必耗費太多力氣;用時間換取麵筋的形成。

二、整型,入模,發酵。
置於保麗龍盒裡過夜,做基本發酵,也是最後發酵,換句話說,是唯一的一次發酵。平日要工作,沒那麼多時間等麵團發酵,所以我發展出這偷懶的方法。
要是天氣太熱,可在保麗龍盒裡放保冷劑降溫;要是天氣太冷,則可以用杯子裝熱水增溫,提醒酵母們別睡著了。至於保冷劑或熱水的量,隨氣溫而有所變動。

三、烘焙。250度,40分鐘。
這是我自己烤箱的設定值,每個烤箱會有不同,僅供參考。

至於口感如何…
當然比不上真正的布朗尼來得溼潤柔細,因為這款偽.布朗尼麵包根本沒有摻奶油,怎麼也比不上呀~ XDD
和高筋麵粉製成的麵包比起來,筋性差很多,吃起來較膨鬆,組織也較不緊密,總之,這是為了消耗低筋麵粉用的麵包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