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公車候車站,我和A君在這裡等車。這是座街道狹窄、高樓處處、人口密集的小型城市,很像是南歐的小鎮。我們是按照旅遊書的建議到此等車前往下一個目的,由於是第一次來此,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在候車處才曉得此間的人們是在櫃台登記上車順序,然後待巴士來了才按此號碼上車。

公車來了,一群人依序而上。A君離開登記櫃臺正要上車時,一位年紀頗大的老太太插隊而來,說是有要緊的事得上車。我禮讓老太太先上車,就那麼巧,我成了擠不上的那個乘客,只得目送A君隔著車窗玻璃向我揮手,看著車輛從圓形拱門從我眼前開走。

就在公車開走同時,我才想起整個行程都是由A君規劃,就算我搭了下一班車,我要在哪個站下車呢?好慌張呀!

2/18
* * *
這個夢之前的夜裡,就是年假的最後一天,該收心上班了。

一開始我還想著是工作所造成的焦慮,然而隔天再來看這個夢,才發現有更深一層的含意:

A君是個凡事計劃、仔細認真的人,
而留在原地感到心慌的我,則渴望獲得引導;
A君一板一眼、外出旅行有條有理的安排且居於指導地立,是陽性,
而我則是任由安排、沒啥意見的依附著,是陰性;
然A君是女性,而我是男性,卻又翻轉了這個由性別主導的狀態,形成衝突。

是說我該要掙脫我那內心裡那個乖小孩,成為獨立自主的大人了嗎?
還是我該開始整合自己內心裡的陰性及陽性呢?

那個插隊而來、使我決定讓位的老太太,又是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