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了輛休旅車,在一個臨時停車場下車。那是片黃土平地,四周都是人高的雜草叢,在草叢的後方,可以見到天邊透亮的雲彩,非常漂亮。

我走向右手邊,沿著水塘旁的黃土小徑來到一個棚子下的大木桌,坐了下來。木桌後方的一個男子,拿出許多鋼筆排放在桌上展示給我看。我對其中一枝感到興趣,那是枝筆身龐大似奶瓶、色澤半透明像吹糖的鋼筆,裡頭還有不少的墨水,於是拿起來把玩。

我手指向筆尖分叉的地方,向那人示意這枝筆的筆尖錯開了。他接過鋼筆,輕輕把筆尖一扭,立即就恢復成正常的筆尖。他還順手將鋼筆握於兩手中搓揉,慢慢的讓墨水集結起來,還補充這樣子鋼筆出墨會比較順暢。搓完後,他再把鋼筆遞給我,要我試筆。我接過鋼筆,想說一併把紅、藍兩罐的塑膠瓶身的墨水給塞進褲袋,這樣會比較方便。才走進一間像是教室的屋子,竟然發覺褲管濕了,伸手一摸還沾染了許多的墨水。我趕緊找了個空座坐下,順勢把長褲脫下以便做損害控制。才坐下,一位女生挨了過來,坐在我的左手邊,還拉過一條毯子蓋我大腿上,大概是怕我著涼吧。不料,她將手擺在我的左腿內側,又磨又蹭的,讓我不自覺有了生理反應。我害羞的向她道歉,她竟像沒事般的笑笑。

畫面一轉,我人在一個熟悉的地下室,雖然是地下兩層,但光線明亮,那迴旋式的坡道上方有個大大的薄膜天篷,光線就這樣子流洩進來。

有個人從電梯走出來,拿了個儀器就往某輛車的輪胎扎下去,才一下子,那輪胎就消風了。他還不停手,繼續往下一輛車前進。我本想出聲詢問他的,但發現被他扎的車子,擋風玻璃處都貼了個紙條,或許是到了報廢的時間吧,我猜,所以我就沒有提問了。

不久,我跟這個人一同搭了電梯上樓,他到十四樓,我到十三樓。我走出十三樓時,只有鐵絲網圍著,偏偏在這麼高的地方我又必須到室外去,於是我右手緊緊抓著電梯門,左手往外伸去,整個人成大字形,怕自己掉下去。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定點,我才慢慢的鬆手,同時身體也緩慢下降,終於到達地面,我也鬆了一口氣。

* * *
呼~
第一段很文青,第二段很煽情,第三段很驚險,這是什麼跟什麼的夢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