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9899
繼上次的百分之百的櫻桃麵包後,我抱持著不怕失敗的精神,再來挑戰一次超過100%的藍莓麵包。說實在的,這兩罐水果餡罐頭是同時購買的,我卻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有勇氣再來挑戰,可見上次的失敗給我極大的震撼。

348A9900
內容量595公克。只是這次我學乖了,不再把整罐餡料打碎,而是原汁原味的和500公克的麵粉攪和在一起。

348A9908
為了把所有的藍莓醬榨出來,還請了小幫手來協助;那是趁材料行週年慶打九折時購入的耐熱刮刀。好用。

348A9909
呶~先下粉,再加餡料。另外,為了防止酵母被糖漿給甜死,所以這次的酵母粉是上次的3倍,換句話說,來到3/8t的重量。其實根本不到1克,還是很少量…

348A9920
重點來了。這是經過一夜的發酵結果,看得出來麵團仍然保持弧形還在生長,不像上次是整個都癱掉了。 呵呵,果然有成功哩~

烤出來的結果呢?ㄜ…被朋友吃光光了…

配方:
藍莓果醬 118%,590公克
高筋麵粉 100%,500公克
乾酵母 3/8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