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為了什麼不回家,一個人跑到圖書館去尋找鄰近旅舍的價格及聯絡電話。

先是翻到一本書,裡頭的光碟介紹了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三個景點,有某處霚氣很濃的山崖、有某處會滲水的岩石區、有建在某處的休閒小屋。我仔細看了小屋一晚的價格,上萬元…好貴…看來今天是不必在此過夜了。我又翻了數本書,有在夜市附近的,有看起來很高檔的,始終查不到合意的旅店,才一晃眼,我人已經來到一間大型體育館的門外。

說是大型體育館也不怎麼合適,倒不如說是市場加上體育館的綜合體:髒兮兮的入口處有電梯直達樓上的市場,一樓本身就是個高挑的空間。這綜合大樓的一樓入口外,排了兩三張桌子,鋪了紅布還有不少人簇擁著,一看就知道是個收禮處。我沒在收禮處停留,一腳跨進了體育館,竟然人就到了樓上的會場。我探頭一望,裡頭的人是三三兩兩的分散著,也還沒有開始觀禮,又看到有人從樓梯間走了進來,於是我心念一動,改從樓梯間下樓。

樓梯間裡很陰暗,又堆放了許多的雜物,雖是如此,走起來並沒有花太多的力氣。很快我來到一樓。

而且是某個街道的十字路口,鋪著石板的路面,很像是中世紀歐洲的場景。更特別的是,我人在一個白色四腳浴缸裡。

遠遠的我聽到有人在談話,說著一個女生的事情,提到她平常不怎麼和人親近,凡是有靠近她的男生,都會遭到厭惡的表情或手勢回應,才這樣聽著,那女生就從街角轉了過來。

一個漂亮的女生。咦?她不是和我很親近嗎?我是說,她在上課時,有時侯會挨著我,小聲的聊天,怎麼會是個不怎麼和人親近的人呢?

* * *
雖然不是志玲姐姐,但也是個不錯看的女同學,真好~ ^^

那個白色四腳浴缸,是不是在暗示我目前是躲藏在什麼裡面呢?還是說,有什麼是我想要洗脫的現況,讓我身在浴缸裡呢?

還有,為何我不想回家呢?是不敢面對自己目前的現況,還是對現況有什麼不滿的嗎?

夢,每次都給我不同的暗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