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某棟建築物的一樓入口處,正要上樓。這是棟位於山坡的一棟宿舍,山坡外是一片黃色相思樹,宿舍本身是灰色細石表面,從這頭可以望穿走廊,看到那頭。

我上了樓,兜轉了一圈,從三樓出去,這會兒是另一個坡面的一樓。印象中是苗栗某專校的宿舍,我住過的地方。

不久,我來到校門口,有個圓形水池在入口處。紅色的磚牆建築,石棉瓦的停車棚,在這裡我遇到以前的老闆:他還是一樣的瘦,很匆忙嗎?還是很悠閒?總之,我攔下他,

「你覺得博班的生活怎樣?」

他怎麼回答,我沒印象,只看他走向校園操場,消失在兩棟灰色建物之間。

我走出校門,不曉得哪裡冒出來的狗衝向我,嚇到我。我就勢一躍,跳上住宅區的矮牆,再一躍,整個人騰空飛起來了。本以為會像過去飛到某個高度後失速墮下,但這次並沒有。我一跳,又一跳,上上下下的滑翔了起來…

* * *
想不到我竟然在夢裡遇到蟹老闆,而且還問了他我在現實生活的煩惱。

他到底如何回答我的,怎麼我都想不起來呢?還是,他根本沒回答我,一切由我自己說了算?何況,夢裡問了研究所的事,不見得就代表是現實生活裡的研究所。

我是在逃避什麼的追趕呢…

* * *
連著三天都有印象鮮明的夢,真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