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7465
這回到台南,因為有車同行,因此放心的大買特買,沒在怕重的。結果咧,就帶回這台南三寶囉~

348A8787
第一寶,玉井愛文芒果乾。

348A8784
這是購自玉井區盛發食品行。500g,300元。

和大賣場裡那種菲律賓進口的又瘦又乾芒果乾比起來,愛文芒果乾的塊頭簡直是重量級的選手,而且是放山雞,不怕自由搏擊的!才打開封口的橡皮筋,一股濃郁的天然芒果香氣立即充滿整個室內,即使是五步之遙、中了三步含笑顛的人,也會立刻被這股香氣給吸過去。這滋味,實在是太正點了!

在《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裡提到,「芒果被喻為『水果之王』的原因不難理解,因為它簡直是人間美味!」如果說有個方式能一直繾綣在這王座裡,自然是新鮮芒果最好;如果不能的話,那就找玉井芒果乾吧!

348A8783
第二寶,(府城百年冬瓜世家)義豐冬瓜露。1斤,80元。

喝了這一味,盛夏的暑氣立即退散,快要中暑的,立刻恢復生機,想要預防中暑,也是這一味!雖然這不是在義豐本店買的,而是在位於安平的六子所生產製造的,但有了台南在地導遊的引領,我們順利避開人潮而買到好喝的冬瓜露,想想怎樣都好!

348A8779
第三寶,天日鹽。1公斤,60元。

348A8781
這個寶是此行最便宜、最晚入手的寶,卻是烹調食物最為關鍵的寶。

山珍海味,人間美味。山珍是薑,海味是鹽,任何食材只要有了這兩味,滋味會變得更豐富。即便前者可有可無,後者卻是在所有的食物中扮演了畫龍點睛的角色。別的不說,就以麵包為例,高筋麵粉、水、酵母、鹽,這四樣材料就足以製作出最基本卻也是最有風味的歐式麵包。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鹽仍足以製作麵包,但風味就是少了點。

一般的食鹽,就是化學式氯化鈉的代稱而已,家常做菜,用氯化鈉也夠了。再上一層,想要多嘗點不同的風味,岩鹽、玫瑰鹽、海鹽…這就成了最佳選擇了。著名的法國給宏德天然海鹽(Guerande)小小一罐四分之一公斤要價300多元,台灣第一座鹽廠生產的天日鹽不必那麼貴,卻是最親切的海味…

若說以上三寶,我最寶貝哪一寶…當然是大寶囉~ *^_____^*

愛文芒果干-盛發食品行
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50號
06-5742932
www.mango-yang.com

冬瓜露-義豐冬瓜露(六子)
台南市安平路500巷17弄36號
06-2204225

天日鹽-夕遊出張所(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06-3911088
www.sio-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