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著一張程序單,穿梭在不同的櫃台間,只為了辦理離職手續。

說來奇怪,當我來到其中一個櫃台時,辦事員問我是哪個單位的,我說,我就在你們前面那間銀行後面的巷子裡上班,他似乎對這個回答感到訝異,不過,也沒多說什麼就幫我蓋了印章,示意我可以到下一關去了。
望著這有許多櫃台的大辦公室,我還真不知要從哪裡開始,幸好有他給我一疊資料,提示著我要去哪些地方跑流程。

「這是兩萬三,不是一萬二!」高度直達胸前櫃台裡的一位辦事員質疑,我的離職程序單裡有數字不合。
「他是要先跑完流程,不對的再辦理退費,不然時間會趕不及。」另一位頭腦比較清楚的人說話了。

我也知道這筆數字該是一萬二,不是兩萬三,但,如果為了兩萬三而無法完成程序,我寧可多繳這些錢,換我能離開的自由。

末了,我來到最裡頭的一間辦公室,三五個人坐著,似乎都沒什麼事做。就在我踏進那隔間門時,就看見了我先前的老闆。

「你講話小聲一點…」他壓低了聲音來回應我的抱怨。

我是很氣呀~平常人事單位要求我們外出都要找到代理人,怎麼人事單位自己的員工不在,就不必有代理人呢?還一問三不知哩~

「我要打電話給水果!」我很氣,真的很氣!

在這個灰暗的空間裡,感覺每個人都事不關己,前老闆又要我別嚷嚷,囧…

我走過這看來灰暗建物的走廊,來到比較開闊的地方,是個空橋。從這裡可以看到底下的大樹與流水,真特別的景觀,我想。

遠方是個大草原,而天橋下的大樹,幾乎沒有幾片葉子,樹枝快要伸到天橋來。一頭小象靠近流水,伸長鼻水要喝水,一不小心腳底下的岩石鬆動,它滑落到水裡。

我發現草原遠方有個小屋,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一頭猩猩(金剛?)和一頭豪豬,挾持了身上披著一大塊布的人,往我的方向走來。說著說,是這個人站在豪豬和猩猩的肩膀上,往我的方向來。

越來越近。

即將到天橋下時,那人呼的一縱,向激流跳了下去,豪豬及猩猩開始去追趕他,但最後比不上水流快,那人一瞬間就沖到下游去,看來他是逃掉了。

那猩猩眼見人跑了,四處張望著。不意,就在我也從天橋向下望時,和它四目相對,那猩猩立即兇性大發,攀著樹枝就要衝上來。

見狀,我趕緊逃進剛剛的建物裡想要躲避,看看有哪個房間的門可以推開,讓我躲進去,沒想到,所有的門幾乎都是鎖著,而後頭猩猩的粗重呼吸聲是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總算有個拉門是可以活動的,我趕緊推開,躲了進去,旋即把門推回,用力壓著。外頭的力量一直想把門推開,我死命的壓著。就在這當下,我看到右後方有個驅塵氏紙拖把,我伸手拿了過來,三兩下把拖把頭扯下,趁著門後沒動靜時,從門縫觀察了一下,然後,用盡全力將那手把挺了出去,刺向猩猩!

不管結果如何,趕快跑就是了!

我再度奔跑在這建物裡,向左、向右、向下、向上…終於再度衝進一個推門是活動的空間…是間茅坑!

我靠著門,氣喘吁吁的休息著,突然一轉眼,人就來到烘焙教室裡。

阿郭和小張麻利的秤著材料、打起麵團,而我卻坐在另外一桌,攤在眼前的是一堆紙張。我還沒算出材料的操作比例,腦袋當機中。

「你們算出來的結果如何?」阿郭和小張已經將麵團從攪拌機裡取出,準備要做基礎發酵了。
「管他的;反正先打出來,到時候再來調整。」阿郭說。

也對啦,於是我翻著筆記本,想找出今天要操作的材料比例。

「0.75…0.75…」
就在我翻找著筆記本的時候,前方的講師提到幾個字,讓我豎起耳朵「扮臥虎,不必藏龍」!

「…這個網誌很厲害,他把一些資料都整理得很好…」

我偷偷瞄了一下講師在白板上打出來的資料,驚!那還真的是我早年的網誌,雖說是荒廢已久,架構一直都在。慘的是,網誌上有我的照片,怎麼我自己沒印象有放過呢?

不知何時跑到阿郭這組的女生,望向我,伸出食指,點了點白板的方向,又向我點了點。顯然,她已經認出網誌作者是我了;待我抬頭再看向白板時,更多的同學眼睛都望向我…

* * *

呼~這個夢也太跳了吧,害我記得好辛苦…@@

我只不過是睡覺前看了野上師傅錄製的「名店麵包大公開」的DVD,竟然讓我做了場春秋大夢,這,我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