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了透明戶外電梯繞著一棟建築物,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前進,後來,進到一棟巨大的建築物裡。那是個圖書館,我知道。

走上階梯,來到很大一片紅地毯,我伏低了身子,想要避開其他人的目光。到最後,我整個人趴在地上,匍匐前進著。

我慢慢的前行,經過了幾個座椅,避開了不少人。很好,都沒有人發現我。

再往前一點,來到了一處由六張桌子併在一起的辦公區。咦,這很像是我以前的辦公室模樣,六張桌子兩兩相對,成為一個非字型。

正當我洋洋得意於沒被人發現之際,突然坐在椅子上、離我最遠的那個人抬起了頭,看見了我-是我以前的老闆!!!

* * *
幾乎是被嚇醒的。

我的老闆不是壞人,只是在公司體制裡久了,行事變得一板一眼。

回到我的夢與現實生活:最近興起一股麵包熱,很想再繼續不務正業下去,改走麵包路線。然而,放著好好的工作不幹,卻要去做不知如何才能養活自己的烘焙,想想,會是這個想要不務正業的念頭,在我的腦海裡、在我的生活裡匍匐前進嗎?

或者,麵包熱只是我逃離目前生活的另一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